W

Hi.

sbss(无差)短篇6

               知更鸟

Sirius在回家的路上。他选择不用移形换影,以便欣赏沿途的美景。散步是最好的缓解疲劳的方式。

道路两边的草很漂亮。“漂亮”,这是Sirius想到的能修饰这些草的词。但是那点碍眼的橘红是什么?

Sirius被好奇心驱使着走向那点橘红。

那是一只知更鸟。如果忽略它翅膀上狰狞的伤口的话,这是一只漂亮的鸟儿。胸前橘色的羽毛很特别,里面有一片羽毛是红色的,十分显眼。

而它此刻没有在树上活蹦乱跳而是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原因是他被人打了下来——用魔法。翅膀上伤口的样子告诉Sirius那是黑魔法的作品,并且照这个手法来看,这是食死徒干的。哦,食死徒。Snape就是一个食死徒。那个食死徒。

不会是阿尼玛格斯吧?

Sirius朝知更鸟施了一个检测咒。

没有反应。

很好,这不是什么阿尼玛格斯。这只是一只可怜的,受伤的知更鸟。

显然之前的食死徒也是把这个可怜的小生命当成了什么间谍的阿尼玛格斯给打了下来。哦,间谍。Snape就是一个间谍。那个间谍。

“你还活着吗?”Sirius问。

如果那只知更鸟可以听懂Sirius在说什么,他一定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Sirius这句话的无语。

它还活着。

Sirius犹豫了许久,决定把它带回家。把它放在哪里呢?Sirius顺手把一个纸盒变成了鸟窝。

想了想,又变出点棉花垫在里面。

他仔细为知更鸟清理伤口,并用自己仅有的魔药简单治疗了一下它。

“完美!”

一点都不完美。

Sirius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找来了小盒子,并往里面装上水。

“我没有给你吃的食物,不过我会去找到。”Sirius停顿了一下,继续说,“这是黑魔法造成的伤口,你恐怕得在这里长住了。”


“你知道吗?那个该死的食死徒——Snape居然杀了Dumbledore!校长那么那么信任他!”Sirius几乎是喊出来的。幸好这里有隔音咒。

他看向知更鸟的黑眼睛。

他们和某个人的眼睛多像啊!

只是没那么冰冷。

“我以后就叫你Robin(1)了。“Sirius突然说。

Robin歪着头看向他,似乎因为Sirius突变的语气和话题而感到疑惑。

“Robin.你知道吗。原来有一久我甚至真的认为Snape是我们这边的。”Sirius又继续刚刚的话题。

“有一次,他来开会的时候浑身是伤。伤的很重很重。

“治疗过程中,我看到了他的背。之后我感觉他从头到脚没有一块皮肤是完整的。凤凰社的治疗师说,他受过钻心剜骨。甚至还有一些麻瓜的刑罚。“

说到这里,Sirius吸了一口气。

“晚上的时候,黑魔王召唤了他们。而Snape因为小腿骨折根本不可能下床。但是黑魔王的改进了黑魔标记。那个恶心的纹身会让人有被灼伤和被刀子划的感觉。如果不回应召唤,纹身会裂开。那天晚上Snape在床上疯狂挣扎。力气大到把之前包扎的伤口全部撕裂了。而那个混蛋居然在房间周围施了隔音咒!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Robin被Sirius突然增大的音量吓得浑身抖动了一下。Sirius赶紧上前安抚它。

“抱歉。”Sirius说,“治疗师第二天进到他的房间里检查他的伤口的时候被惊到了。他几乎在房间里吼起来,批评Snape不应该这么做。我以为Snape把房间炸了,跑进房间里,同样被惊到——床上全是血。Snape则虚弱的坐在凳子上。他一看到我就跳起来要把我赶出去,然后他没能如愿——治疗师把他按回了椅子上!哈哈哈哈哈......

“说起来有点丢人——”Sirius看向Robin的黑眼睛,突然闭上了嘴。沉默了许久才又说出话来,“那次任务,Snape因为我犯的错误才被——呃——你知道......咳,总之,因为是我的错误,我被Dumbledore要求去当看护......好吧我自愿的。那是我的错误。

“其实我挺不相信他会这么做。我愿意相信他。但不论如何,他是个食死徒。他杀了Dumbledore.”

又过了许久,Sirius才再次开口。

“但我想我爱上他了。”

他再次看向Robin的眼睛。然后是沉默。

Robin则因为Sirius最后那句无厘头的话歪了歪脑袋。


之后Sirius每天都和Robin说话。事实上,与其说是跟它说话,还不如说是在自言自语。

一个星期过去了,Robin的伤口好转了很多。

第二个星期它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了。

“你可以离开啦,Bobin.”

“叮咚——”

看来,这个星期,有人来访。

当Sirius打开门的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看错了。是的,站在门口的是他。Severus Snape.

你来这里干什么?你怎么样了?你真的成为了凤凰社的叛徒吗?

“趁着我还没叫魔法部来,滚。”最后说出的却是这句话。

“动动脑子,魔法部早就被食死徒渗透了。Black.”Snape说,“再动动脑子,想想,我又不是闲的没事来你这里喝茶。”我只是来告别。

“现在,我要走了。”Adieu.

——见Black半天没反应,Snape说。

然而,当Snape看到了客厅矮柜上的鸟巢里的Robin时,又瞬间改变了想法。

“你为什么要把一个可怜的小生命囚禁在你的狗窝里?”Snape问,几乎听不出是升调。他不顾Sirius的阻拦直接进了房子。

“Snape.我干什么是我的选择!而且,我对囚禁或者伤害什么小生命没有兴趣!倒是作为一个人食死徒——”

“它为什么会在这里?”

“因为它,受,伤,了!开心吗?没错!它翅膀被打伤了!黑魔法!食死徒干的好事!”Sirius大声说,“哦呵,你不就是食死徒么?”

该死。Black完全不知道为什么Snape会找到这里。他搬了好几次家,就为了防止被食死徒找到。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不管是谁被食死徒抓到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冷战啊!为了保护自己,保护Harry,Sirius想尽了一切办法让自己不被发现,甚至在这段时间里切断了和外界的所有联系方式,现在连魔法部都不能找到他,Snape居然找到了?!

这就是个很大的弊端。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现在他无法通知凤凰社。而且,只要进到屋子里,魔力就会有限制。这可不好。Black深知,哪怕Snape只有一半魔力也能对付自己。

是啊,他很强……但是我还活着!他没有直接打死我!

Sirius想。

他转过头去看Snape.后者正盯着Robin的胸口那小片突兀的红色的羽毛看。

“喂喂喂喂喂!你干什么!?那是我见到的鸟儿!它受伤了!”

“我要求带它走。”

“你不可以这样做!它受了伤!”

“没有人应该忍受这样的‘照顾’!它已经好了很多了!完全可以离开!它有自己的自由的权利!即便伤痕累累!”Snape停下了手中把Robin抱走的动作,转身对Sirius说。

“但,他受伤了!等它的伤好了,我就会让它自己选择留下或者离开的……”Sirius说,声音越变越小。说实话他不想让Robin离开。这些天里Robin成为他的好朋友,是他最好的听众。

它安静至极,多数时间都是用黑黑的眼睛看着Sirius.它没叫过几次,但叫起来声音十分好听,让Sirius永远都无法忘记。

Snape犹豫了许久,最后在Sirius都快妥协的时候点了点头。

“如你所愿。”

Snape转身准备离开,却被Sirius拉住手臂拽了回来。

“放开。”

“Snape,你知道么……呃……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喜欢身材高挑,瘦一些的……我希望对方能有黑色的眼睛……”

Snape往后退了两步,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希望对方能有黑色的眼睛……你挺符合的。”

Snape再次转身想要离开,但Sirius吻了上来。

知更鸟在矮柜上看着。

“我想……”我爱上你了。

Sirius在结束了这个吻后,说。

“你真的……真的杀了Dumbledore?真的……真的是凤凰社叛徒?我不相信他们说的!我想你告诉我真相啊!”Sirius见Snape一反常态没有回话,继续说,“只要你说,我就相信你!Please……告诉我,你真的杀了他?”

“……是的……是的Black……如你所想。”

Sirius沉默了很久。Snape留给对方挣扎犹豫,然后接受事实的时间。

“……那么……你愿意和我一起……旅游吗……离开这里,我们到新西兰去,日本也行,德国法国什么的也不错,我听说中国也很有意思……”

Black在抽什么疯?

“Black.”

“Please!”

“Black,我不能。”

“不能?为什么你他妈宁愿选择Voldemort的钻心剜骨也不愿选择离开这里?你觉得这很高尚吗?我跟你说了我愿意和你离开这里,不在乎你是个叛徒,不在乎你杀过谁,你还要怎样?嗯?你就是个叛徒!恶心的食死徒!”Sirius急促呼吸着,一口气说完话,然后又开始后悔说出最后两句话。

“抱歉……我——”Sirius说。他第一次看到Snape眼里透露出的悲伤。

“维持你对我的憎恨。”如果它能让你好过一些。

说完,Snape摔门而出,砰的声音把Robin吓得跳起来。

Sirius感到气愤和伤心。他不知道为什么Snape不同意他的提议。他深呼吸了一下,再次把目光投向Robin.

“那么,你想离开吗?”Sirius一边询问一边打开了窗户。

Robin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谢谢你。”Sirius轻声说。

两天后,Sirius早晨起来看Robin的时候,只在鸟巢里发现一张橘红色的纸。

Who killed Cock Robin?

纸上面留着他自己的字迹。上面的字迹告诉他,那是他学生写给Snape让他去尖叫棚屋的话。边上有一点被魔药滴上的痕迹。是红色的。格外显眼。

“巫师的变形咒如果施得足够好的话,咒语可以一直维持下去——直到施咒人死……”

几年后,Sirius向学生讲到这里时,鼻子发酸。

————————————————————————————(1)知更鸟,英文Robin,这里直接用作名字,罗宾。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