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Hi.

sbss(无差)短篇2

Snape一直留着那两个纽扣。

第一个,它是黑色的,但十分漂亮。做它的人一定废了许多心思让它如此完美而耐用——当然完美的前提是忽略因为磨损而掉漆的地方。

第二个,它和第一个相比没有太大区别。它比第一个更完美,没有那些被磨损的地方。如果仔细看可以发现它的花色同第一个比不一样。它更简单一些,线条更清晰流畅总体给人的感觉要更好。

当然如果你不仔细观察,你恐怕永远不会知道这些。

两枚扣子,一段故事。

它现在正安静地躺在Snape包里。期盼着能回到原来的主人的衣服上,尽职地做好自己该做的。只是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了。

当Sirius跌入帷幕时,它就应该知道这点。

——————————————————————

“Snape!”

“Yessssss.”

“你看看你做了什么好事——”

“我做的当然是好事,谢谢夸奖。”

“你!咳,你把我的一枚扣子拽掉了!现在我找不到它了!!梅林,你居然能比我还急……”

于是Snape的耳根十分可疑地红了。

“我会还你一枚。”

Snape说。

——————————————————————

Snape找到它了。在书柜底下。说实话他并不指望自己真能找到。不过,其实一个招来咒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还给他。明天?嗯,或许我应该赔他一个新的,以表现出我的不屑于为此和Black争执?

于是,Snape定制了一枚新的扣子。

新的扣子很快做好了。

Snape把它和原来那枚包在一起,装进口袋里。想象着Black收到它们时脸上的白痴的表情。

呕。

希望Black不会把嘴张得太大而滴哈喇子下来。

——————————————————————Snape并没有如愿地在他所想的那一天送出扣子。

Sirius被贝拉的阿瓦达击中,跌进了帷幕。

哦,连尸体都没有吗?

Snape看着痛哭的Harry,攥着手里的纽扣。

说不定他什么时候会出来呢?

说不定这是个玩笑?

说不定……

——————————————————————

于是当人们找到被纳吉尼咬死的Snape时,在他身边同样发现了两枚纽扣。

他们其中一枚没有尽职地扣好主人的衣服。

另外一枚没有尽职地传递主人的感情。

它们被装进Snape的口袋里。

Snape一直留着那两个纽扣。抱着一丝它们能被某个卷发灰眸的男人取走的希望,与世长辞。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